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江山市局“三单制”全方位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0-10-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切实提升企业源头数据质量,江山市统计局结合实际,通过制作“三张清单”,全面履行依法治统的主体责任。

一是“三服务反馈单”。将抓源头数据质量与组团联企、为企服务相结合,充分利用“三服务”平台,对企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数据报送质量开展一对一,门到门的问诊式服务;通过详细查询企业上报数据的凭证来源、询问企业具体生产状况来诊断企业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并将问题一一记录在“三服务反馈单上”,企业统计员、属地统计员、市局专业统计员签名存档。

二是“企业数据查询单”。数据上报阶段,及时发送具体企业查询名单,要求属地统计员要和企业统计员一一核实,必要时赶赴企业查询凭证。数据报送完毕阶段,向属地统计员发送走访名单,要求属地统计员要和经发办的同事多走访企业,做到和重视企业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一样重视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部门数据比对单”。通过加强部门数据比对,发放相关名录库单位维护名单,要求属地区块做好单位的变更、新增、注销工作,切实做到“要出数,先入库”,严格把好新增单位及项目的入库关;发放营业收入比对单,对产值数据与税务部门应税收入存在较大差异的企业,要求查清原因;通过用电量与企业产值及营业收入的比对,核实清楚数据波动的原因;通过月月比对,将数据质量提升工作落实于平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