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江山市局扎实做好新增单位入库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准确反映江山市经济发展趋势,按照统计调查“先入库、后出数”的要求,江山市统计局“精研文件、精准摸排、严格审核”扎实做好新增单位入库申报工作。

一是精研文件,把握精神。认真贯彻上级相关入库文件精神,重点对文件中规定的审核时间、审核范围、审核类型、申报材料开展学习,尤其针对一套表调查单位的认定标准、审核要求和审核管理系统实操技巧等工作内容,进行逐条精读,掌握领会其要点,做到熟练掌握审核工作要求及程序操作技能,确保在上级规定时间节点按时申报符合条件的纳入、变更和退出单位。

二是精准摸排,跟踪督促。主动与市场监管、国税、经信等部门对接,收集每月新注册清单及规下限下企业开票数据,并对取得的数据进行筛选分类,将摸排出的开票数额达到或接近规模标准企业列入预升规上限企业名录。积极与对口主管部门协作,对已达到规上限上标准的企业进行实时关注,保持跟踪监测,督促其在规定审批时限内及时提交材料,密切关注已申报企业的后续审批环节,确保新增单位入库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三是严格审核,及时入库。加强对上报材料的细致审核,严守企业上规上限入库标准。审核单位的真实性和单位界定的准确性,重点审核主要业务活动与实际主营业务是否匹配,审核纳入、变更和退出的调查单位需要提供的材料是否符合申报要求以及签字盖章后的年度、月度增减变动汇总表是否与申报材料一致。对材料不符合标准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核查,在企业符合规上限上标准条件的前提下,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