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衢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开展人口普查登记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11月17日上午,衢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开展人口普查登记现场检查工作。

上午11点,衢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锦标一行来到柯城区荷花街道朝晖社区现场检查。成立于2017年的朝晖社区是第一次开展人口普查,在社区一间大办公室内,穿着“蓝马甲”的十几名普查员,分成几组正在电脑前认真核对入户普查的各项数据。

11月15日24时,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统一关网。此前,全市各级人普办成员和1.1万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放弃双休,夜以继日,确保人口普查短表登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顺利完成了人口普查短表登记上传清零工作。

本次人口普查还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此时普查员们也在核对被抽中的普查长表住户,为接下去的普查工作做好准备。

随后,陈锦标一行跟随普查员,来到朝晖社区枫林小区一家住户家中,现场指导普查进行普查登记,对住户此前提供的各项数据进行一一核实。

陈锦标指出,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等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人口普查工作是一项光荣任务,需要市民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普查员要认真细致做好人口普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及安全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