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张兴华一行 赴衢州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11月24日-25日,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兴华和省人普办副主任余晓梅一行到衢州调研指导人口普查短表比对复核和长表登记等相关工作。衢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红福,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苏仙及衢江区、柯城区和开化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期间,张兴华一行先后赴衢江区樟潭街道霞飞社区、柯城区府山街道和开化县芹阳办事处岙滩社区等地开展长表入户登记现场指导,慰问一线普查员,并为他们对人口普查工作辛勤的努力和付出,对普查对象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由衷的感谢!

 

座谈会上,张兴华指出,第七次人口普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现在已经转入长表登记阶段和短表复核的重要环节。衢州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扎实推进。普查工作推进扎实到位,特色亮点明显。衢江区“六方式”推进人口普查宣传;柯城区“邻礼通”程序和“云府山”数字治理平台系统,大数据应用为人口普查数据提取和工作推进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开化县划区绘图工作在全省率先从资规局导入资料等做法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充分肯定了衢州各阶段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也抓出了成效。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六点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一是认真做好比对复核工作。特别关注户籍漏登、重登和错登等现象,做好普查数据与行政记录、人口流入与流出、相关信息等的比对,分析原因、查漏补缺,及时梳理并向省人普办提供第一手资料。

二是认真做好长表登记工作。长表登记时间紧、信息量大、涉及隐私内容多,长表登记总体要求进度服从质量原则,认真仔细,准确收集各项普查信息。

三是加强数据分析、评估与研判工作。充分利用公安户籍人口资料,特别是最新的流动人口资料,进行常住人口的测算;加强文化教育程度、性别结构等数据分析评估,为衢州及浙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四是加强数据资料保密和安全管理。普查数据未正式发布前,不得对外提供使用。县级人普办要统一规则,注意收集、保管和销毁相关普查资料的统一管理,防止部门行政数据和普查对象隐私信息泄露。

五是切实做好“两员”保障工作。全力保障普查“两员”补助资金的配备,按分级负责原则,争取年底前“两员”资金发放到位。

六是同步做好国家事后质量抽查的相关要求,切实把好普查数据质量的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