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衢州市周末无休,圆满完成长表登记上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11月28日,衢州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同心协力、克难攻坚,做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上报及短表比对复查等相关工作。截至29日,衢州市率先完成人口普查长表登记上报工作,上报率位居全省第一。

 

柯城区

11月28日,柯城区人普办业务骨干联合各乡镇(街道)统计干部,与柯城“两员”队伍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天气转冷,工作却是一直热火朝地开展中,最终不负众望,按时完成了长表登和短表的户籍地核查、户籍错报比对复查工作两项工作。


 

衢江区

11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衢江区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周末无休,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利用“七人普督察群”,时时通报工作进度,区乡联动,协同作战,全面推进长表清零和户籍比对复核工作,经过区、乡人普办连夜奋战,截至28日24时,衢江区全面完成长表清零和户籍地错填、户籍地核查比对等工作。


 

龙游县

龙游县各级人普办全力冲刺,奋勇拼搏,取得长表登记提前告捷和户籍三项复查比对全部清零的阶段性成果。针对部分普查对象不愿配合,部分指标较难采集等实际,普查员们怀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克服年终工作繁重压力和降雨降温带来的不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连续作战。为提高入户率和指标准确率,普查员们多渠道收集信息,全方位追踪调查,千方百计取得住户的信任,采用“别人上班我核对、别人下班我上门”工作模式,利用中午和晚上争分夺秒抓紧入户调查,一步步啃下各个疑难杂症,最终于11月28日提前完成长表登记任务。根据国家平台系统反馈的复查问题清单,普查员认真比对普查登记数据与其他行政记录,必要时再上门、再入户、再核对,进一步检验人口户籍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按时间节点要求实现户籍三项比对复查工作清零任务。普查员们每天走脚串巷,行走记录都在万步以上,他们用“足迹”丈量着人普数据,用脚步描绘普查画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和担当。


江山市

11月28日是人口普查户籍地复查,错报修改,户籍地补报三项数据比对复查的截止时间。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江山市人普办全体人员和各乡镇(街道)普查员们一起全日无休,时刻关注着系统数据变化。对出现的新问题更是及时通知,共同解决,全力推进比对复查工作的清零。推进比对同时也不忘催促各乡镇(街道)对长表登记加快脚步,截至11月28日,长表登记已全面完成。


 

常山县

11月28日,常山县人普工作者全天无歇、奋力冲刺,与系统关网时间作较量,并肩作战、集中攻坚,只为“全县长表登记、户籍错填比对和户籍地核查工作全部完成”。一是主要领导亲抓过问。县级、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高度关注、强力督促群内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推进情况,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同时以暖心话语振人心,倍增“两员”工作干劲。二是普查“两员”拼力实干。为确保登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各乡镇(街道)人普办协同“两员”展开长表登记扫尾工作。对照核查清单,反馈问题至所在普查小区,将查纠责任对应到人,逐户、逐人地进行核实,保证排查出的错误得到及时整改,有效提升普查数据质量,各战线捷报频传。三是业务骨干密切跟进。县人普办业务骨干分头盯紧各地完成情况,一方面对接专人,及时提供针对性的业务支持。另一方面持续更新登记进度和指标核查率,将工作抓细、抓实,工作奋战至零点。


 

开化县

11月28日,开化县人普办成员联合各乡镇(街道)普查员开启“白+黑”模式,争分夺秒解决问题,并时刻关注数据的变化和反馈回来的新问题。长表登记工作期间,县人普办每天报送各乡镇(街道)长表登记工作的进度,兵分三路去各乡镇(街道)督导、协助并解决长表登记期间遇到的问题,如工地等特殊复杂场所,县人普办成员亲自陪同指导员到现场登记。


 

智造新城

11月28日,智造新城人普办全体人员全天无休,进入最后核查冲刺阶段。根据要求,在28日晚上12点之前所有数据必须清零,智造新城人普办业务骨干全力以赴,对辖区内未清零的村、社区进行重点督查,一对一指导操作,通过普查办全体人员和辖区全体普查员的努力,智造新城在28日下午4点时全部完成户籍地复查、错报修改模块清零工作。


智慧新城

11月27日,随着户籍地复查、错报修改模块核查的时间节点到来,智慧新城人普办全体工作人员一致放弃双休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28日智慧新城人普办业务骨干对辖区内的每一个普查小区进行摸排,对普查员进行一对一指导操作,对困难户进行集中攻坚。晚上9点,回龙村的007普查小区突发有92条信息被国家系统弹回成未复查状态,通过人普办工作人员的努力,智慧新城在晚上10点全部完成户籍地复查、错报修改模块清零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