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衢江区局“三加强”严把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统计监测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0-12-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衢江区统计局“三加强”严格把好低收入农户统计监测数据上报质量关。

一是加强横向交流,共享信息交流。积极与农业农村、民政、社保等部门沟通交流,掌握各类社会救助政策的变化情况,分析今年低收入农户增收形势,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低收入农户增收现状。

二是加强纵向比对,严把数据质量。为确保低收入农户平时的记账质量,衢江区局在每季度数据处理时加强同比户上下两年的数据比对,对于变动异常的户,及时查明原因,并在上报报表时做好相关的分户说明。

三是加强实地走访,提升工作配合度。坚持实地访户制度,了解记账户家庭的基本生活生产状况,对记账户的账本进行仔细核查,帮助记账户回忆是否有遗落账目,确保提高记账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