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柯城区局多举措提升项目投资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0-06-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投资作为“三驾马车”中拉动经济增长的最直接动力,在稳定经济、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今年以来,柯城区统计局采取多项举措,不断提升项目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抓好项目入库和数据报送,强化环节管理。项目投资,首要环节是入库,其后是数据报送。柯城区局围绕投资报表基础资料和数据报送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结合本区投资项目统计案例,精心制作实务培训PPT资料,在全省投资统计理论业务培训之后,再次组织开展全区投资统计案例培训,为统实统全统准项目投资数据夯实业务基础。

二是关注全面指导和个别重点,厘清源头数据。针对基层单位投资专业统计人员变动快的情况,重点关注新上岗的统计人员及其上报的统计数据,通过到项目单位实地走访,开展面对面的有重点有个性的业务辅导,强化其对投资统计指标的理解,提高业务能力,避免因对指标理解不到位而出现技术性差错。

三是开展即报即审和反馈修订,做到数出有据。和项目单位、属地单位多方联动,建立“即报即审机制”,动员全区投资专业统计人员开展交叉初审,柯城区局专业人员进行复审。严格按照投资统计制度要求,全面审核基础资料,及时反馈、修改,实事求是上报。同时,督促项目单位做到凭证资料“档案化”管理,确保数出有据。

四是加大数据核查和执法力度,优化统计环境。通过常态化现场核查与不定期走访相结合,重点跟踪审核与全过程关注相结合,全面数据审核和重点异常指标核实相结合,全力做好数据核查工作。积极开展投资领域统计执法检查,严肃处理违法行为,提高依法统计意识,有效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优化统计工作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