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市统计局“三个一”要求提高统计服务水平高质量

发布日期:2020-07-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按照省局提出“提高工作目标,奋勇谱写统计事业新篇章,推进浙江统计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计制度和统计体系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要求,市局“三个一”要求继续勇担使命,用及时全面的统计成果服务衢州经济发展。

一、抓数据质量一以贯之。认真传达学习省、市领导在会上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讲话精神,重点强调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务必坚持求真务实的立身之本,在战疫情、促发展中确保做好统计数据生产和统计服务。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和各专业数据核查,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上持续发力,切实维护统计法权威。

二、抓重点工作一竿到底。按照 “六稳”“六保”的部署要求,及时开展经济运行情况调查,密切关注新情况、新问题,对异常数据、不确定因素做好解读分析。对经济运行月度综合评价指数(MEI)指标进行跟踪分析,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四经普数据,谋划入库工作,严格进出口径,把握好入库时间,确保入库质量。重点围绕小康实现程度、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实绩、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重大监测评价,发挥导向作用,进一步推动落实部门统计工作。抓好人普推进,确保查清查实全市人口状况。强化对国家制度改革和变化的研究, 健全智慧产业、幸福产业评价监测体系。推进政府统计数字化转型,推动大数据技术在统计调查中的应用。

三、抓队伍建设一体同心。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制,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抬高标准、着眼长远,做到敢争先、顾大局。做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建立健全局内监管制度,同步强化制度执行力。合理制定考评办法,搭建人才成长和交流锻炼的平台,激发干部队伍的创新因子和活力元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