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衢江区局“三抓三促”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0-08-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日前,衢江区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全市统计局长会议精神。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迎红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以数据核查、执法检查为抓手,力促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各专业要严把数据审核关,在7月底前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全面汇总掌握上半年的数据底数;坚持常态化核查和执法检查工作机制,特别是对审核异常的数据,通过部门数据比对、实地走访等形式,积极开展日常数据核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力促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以数据联审、联评为抓手,力促部门数源质量意识提升。每月定期召开全局指标分析分解预测预警会议,不定期召开部门数据联审、联评会议,各专业月度出数前要会同相关部门和重点乡镇开展联审、联评,力促主管部门提升统计数源质量意识。

三是以业务培训、依法统计为抓手,力促基层统计能力提升。按照年初《衢江区统计局2020年度业务培训计划》的通知要求,各专业要以“小班化”、“分类别”组织开展部门、乡镇、企业三类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依法统计宣传,提升各级统计人员对指标含义和依法统计工作的认识,力促全区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能力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