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江山市人口普查宣传视频被“学习强国”转载

发布日期:2020-09-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随着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拉开帷幕,在衢州江山市多了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晨曦中出发,在烈日下奔走。他们身着亮丽“蓝马甲”,穿梭在江山的各个小区,一张证件随着走动左右晃动,证件上印着三个显目的字——普查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就要开始了,为了让大家了解人口普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就让我们跟着人口普查员一起去“串门”吧。”

这是江山市统计局联合江山传媒集团制作的人口普查宣传短片《跟着衢州江山人口普查员小姐姐去“串门”》。9月3日,该视频被“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转载。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江山市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精心组织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社会动员和宣传工作,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主动思考谋划发挥新媒体作用,就此次宣传片的拍摄内容、地点、对象等与市传媒集团开展好对接,确定好解说内容,处理好相关细节。

该宣传片以普查员入户登记为场景,生动展示了人口普查正式登记这一重要环节,简洁明了地介绍了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普查阶段性工作、方式方法等,为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