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市统计局创新疫情防控下企业年报培训方式方法

发布日期:2021-01-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在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下,为积极适应企业年报培训工作的需求,提升培训服务的便利性与灵活性,市统计局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基层年报填报部署,切实保障数据生产质量。

一、乡镇街道“分片分期”结合。严格控制培训人数,在同步做好相关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统筹组织乡镇街道分片区开展“小班化”培训会议。改变以往一次性集中培训的模式,科学安排,分多期推进完成年报部署工作。

二、重点单位“上门下访”结合。梳理需要重点培训走访的单位名单,针对新增入库、统计员调整、年内上报数据不及时以及出现错误等情况的调查单位对象,采取预约的方式开展面对面部署,对个别重点单位直接下到点走访培训。

三、部署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在2020年远程会议培训取得普及以及积累一定经验的基础上,各区块继续优化远程线上会议培训。一方面专业人员精心制作线上培训课件,熟悉掌握技术技巧,不断提高“直播“能力,全面落实基层年报部署工作;另一方面针对企业提出的疑问,提高通过远程模式随时解答处理的速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