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市统计局“四要求”认真部署城乡划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日前,市统计局组织市、县两级业务人员传达学习全省城乡划分业务视频培训会议精神,认真部署城乡划分工作,并就扎实做好2021年度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更新维护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配齐配强专业人员。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配齐配强城乡划分专业人员。专业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积极对接上级业务部门,指导好乡镇(街道)相关工作。

二是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各县(市、区)首先要与民政、公安等相关部门对接,掌握社区(村)变更情况,更新维护好统计用区划代码;其次要动员乡镇(街道)全面摸排本乡镇(街道)驻地和所属村(社区)城乡属性情况,做到不漏一镇一村;再次要与人普数据进行比对,重点排查城镇化率提升较慢、常住人口减少较多的区域。

三是实地勘查全面覆盖。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时间对所有城乡属性变动点进行实地勘查,对于不确定、有疑义的区域,衢州市局将加强指导和检查,实地核查确定城乡属性代码,做到核查全覆盖。

四是坚守数据质量底线。为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压实各级责任,各县(市、区)在业务系统上变更的所有事项须遵循实事求是原则,同时要加强数据审核,严格审批报送程序,确保全市城乡划分数据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