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市统计局多举措完成统计年鉴编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统计年鉴作为全面反映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资料性年刊,今年以来,市统计局从四个方面着手,顺利完成2021年《衢州统计年鉴》编印工作。

一、全面部署,落实责任。局领导高度重视统计年鉴编印工作,在局工作例会上对年鉴编印任务作了全面部署,强调分工协作、规范流程、责任到人,要求各处室做到分工不分家,协作成一体,确保数据收集的高效和顺畅。

二、统筹谋划,优化内容。采取综合牵头、专业配合、相关部门协作的方式开展年鉴表式调整工作,遵循整体框架与以往年鉴基本保持一致的原则,根据统计制度的变化,对部分表式、指标内容作相应增删或更新。

三、加强沟通,规范流程。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加强与部门、专业的沟通联动,明确指标内容、统计口径和数据格式,要求按照既定表式收集整理资料,按规定流程完成年鉴的编制、报送、审核、校对、付印等一系列步骤。

四、注重审核,确保质量。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是生命线意识,把数据审核工作贯穿编印工作始终,加强数据逻辑性、关联性审核,重点关注统计口径、统计范围的统一性和连续性,确保年鉴数据的真实性和资料的连贯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