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衢州市“三强调”开展基本单位名录库区划代码更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做好年度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进一步发挥基本单位名录库在统计工作中的职能,衢州市统计局严格按照省局要求,“三强调”扎实开展基本单位名录库区划代码更新工作。

一、强调任务紧急性,压实工作职责。市统计局第一时间传达落实省局下发的《关于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区划代码更新工作的通知》精神,迅速吃透文件要求,并对照《新旧区划代码表》进行整理汇总,划分涉及变更的行政区划代码的县(市、区),具体工作责任到人,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基本单位名录库区划代码更新工作。

二、强调业务针对性,提高工作效率。要求各县(市、区)弄清“变更”“拆分”“合并”等区划代码变化类型,并据此选择正确的批量调整方式。在更新过程中,对于区划变更或合并的单位注意旧代码、旧名称、新代码、新名称的对等修改;对于区划拆分的单位要注意组织机构代码、详细名称、原行政区划代码、新区划代码的对等修改,提高工作效率。

三、强调工作延续性,持续工作跟踪。强调各县(市、区)在本次基本单位名录库区划代码更新工作完成后,都应继续关注跟踪,避免新单位入库滋生新错误,提高后续入库单位的准确性,确保源头数据的真实可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