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市统计局“三步骤”开展限下批零住餐抽样单位核查

发布日期:2021-02-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限额以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抽样单位数据质量基础,衢州市统计局结合全市实际,认真制定核查工作方案,把限下贸易列入第一批数据质量核查,组织市县联动开展核查。

一、领导重视。局主要领导亲自督促把关核查工作方案,要求严肃认真高质量完成核查工作,并听取具体企业核查情况,查看核查总结。局分管领导带队,对4家数据异常的限下抽样单位开展现场核查,由衢州市局专业人员核查计算填写核查情况表,县局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观摩学习整个核查工作过程。

二、实地核查。本次核查范围涉及三个县(市、区),类型涉及1家餐饮,3家零售企业,现场根据企业销售凭证、收付款凭证、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及其他相关凭证进行核查。通过实地走访指导,规范调查单位的基础凭证,提高调查对象对统计的认知度,规范统一限下抽样调查的工作流程、原始记录和要求。

三、边查边改。根据实际情况记录好每家企业的核查情况表,对核查不一致的查明原因,对数据一致的整理基础凭证并分别装订。按照省局要求做好总结,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结合本次现场核查的问题情况,要求各县(市、区)局开展全面自查,对照整改;要求县级统计人员举一反三,多途径细化相关业务培训、数据指标、报送审核等方面的要求,筑牢工作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