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市统计局打好“组合拳”不断夯实投资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扎实落实投资统计新制度新要求,市统计局在思想上认真总结上年度工作经验,反思问题不足,在实践中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方式,练好“四招式”打好“组合拳”,进一步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为2021年投资统计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做好项目结转,摸清项目底数。按照《关于做好投资项目2020年退出结转和2021年入库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全市在库项目逐一核实,对投产和累计完成投资大于计划总投资的项目确认是否完工需要退库,确保项目不错退、续建项目全结转。

二是完善填报指南,扩大统计宣传。根据新的报表制度及相关工作要求,修改完善投资统计填报指南和投资统计小常识,内容涵盖统计法律法规、填报要求、指标解释、直报操作、入库流程等多方面内容。由衢州市局统一印制发放给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企业统计员,进一步扩大投资统计知识宣传范围。

三是深化业务指导,筑牢基层基础。精心组织开展市本级投资项目培训会,详细讲解投资业务知识、常见错误,与企业进行互动交流。同时抓住契机,现场发放统计普法宣传资料、讲解统计法律法规重点条文,强调依法统计的严肃性,进一步增强企业懂法、守法意识。

四是深入现场调研,把握投资形势。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基础上,赴相关县(市、区)开展季度投资形势调研。通过现场走访重点项目、座谈等形式,了解复工复产时间、进度,了解疫情期间投资项目、建筑业企业留衢过年补贴发放、一季度投资情况预测,建设用地费分期等情况,加强对数据的认知和解读,对投资形势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研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