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衢州市“三抓三促”推进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衢州市统计局提前谋划,细化要求,从规范、质量和沟通三方面入手,在各环节、各流程上稳抓严把,以“三抓三促”推进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

一、抓规范促实效。一是事前下文,规范工作流程。根据国家、省局相关文件和会议要求,结合全市实际情况,印发《衢州市统计局关于做好2020年年度和2021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明确审核时间、范围、类型、申报资料和具体工作要求等内容。二是事中减负,提高工作效率。坚持随报随审、即报即审的原则,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减少反复申报审核,提升工作效率。三是事后通报,积累工作经验。事后梳理汇总各区块一套表调查单位新开业申报数量、存在问题等情况,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同时按季通报,增强申报审核的责任意识。

二、抓质量促成效。针对达规达标的调查单位,名录和相关专业人员严格依规审核申报,确保第一时间高质量完成申报入库,实现颗粒归仓、优粮归仓;针对有疑问的调查单位,认真筛选甄别,及时开展电话抽查和实地核查,严把入库条件关、材料审核关和数据质量关,防止不达规不达标调查单位“带病”入库,确保申报成功率。

三、抓沟通促高效。一是详细对比上年文件内容,梳理变化要点,及时通知市、县两级相关专业人员,提高认识,提前做好单位入库退库准备。二是及时转发全省名录管理工作群中提出的问题及解答,确保雷同问题及时解决;对于在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充分沟通协调,及时反馈解决办法。三是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快捷开展交流讨论,分享在审核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经验与想法,以交流促进步,以沟通促高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