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江山市局多措并举开展低收入统计数据质量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低收入农户监测数据质量,江山市统计局按照省局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做好低收入农户统计数据质量自查工作。

一是积极布署,有序开展。严格按照《浙江省统计局系统数据质量管控规则》,制定自查标准,制作数据质量自查表,明确自查自纠内容、方法、时间安排及要求。

二是突出重点,严格检查。针对日记帐本的规范性及完整性、台账内容的一致性、工作制度执行情况等内容,常态化开展自查自检。重点检查家庭基本情况、收支情况、常住人口及从业人口的准确率、非消费性支出、老人户的赡养、赠送收入。仔细核对每一笔帐是否“机表台”一致,帐本数据是否经过记帐户签字确认,进一步核查数据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

三是认真整改,总结提升。通过入户访问、现场查阅、电话抽查等形式组织实时抽查,有效收集记帐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相应整改措施。自查结束后,形成“低收入自查问题汇总”,下发辅助调查员参阅,长效提升低收入调查水平,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