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衢江区局“三聚焦”做好科技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2021年,衢江区统计局通过聚焦统计制度、统计服务、统计数据,扎实推进科技统计工作再上台阶。

一、聚焦统计制度,高质量完成科技统计工作。按照国家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全年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研发、创新、软投入年报,以及区级相关部门政府软投入及科技监测数据收集和核对等工作,为即将开始的2021年年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衢江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精准分析全区科技工作运行态势、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保障。

二、聚焦统计服务,充分发挥统计指导工作。在年报培训前期,精心准备培训课件,做到重点突出,清晰明了,并与相关专业合编《统计报表指南》,使企业一人一册就能找到所有年报的指标解释,避免资料的繁多。特别对于近两年开始填报研发和创新报表的规下工业和规下服务业企业,全程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三、聚焦统计数据,强化数据监测分析工作。围绕衢江区局“数说衢江、统计先锋”的工作理念,持续做好重要指标的监测分析。一是对企业上报的报表数据加大审核,对增速过大、有奇异值、指标不匹配等情况,及时发现及时核实。二是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预警。全年完成科技方面数据评估2篇,撰写科技统计分析1篇,信息3篇,充分发挥统计参谋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