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分析信息 > 统计信息

我市省级特色小镇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

发布日期:2022-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近期,市统计局对我市省级特色小镇91家规上企业进行数字经济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我市已有69.2%的企业数字化转型驱动企业发展取得成效,企业充分肯定政府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工作力度,推进数字化转型信心增强,开展数字化改造企业增加,数字化技术得到广泛运用。

一、企业肯定政府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工作力度加大。调查显示,认为当地政府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力度很大”的企业占35.2%,认为“力度较大”占53.8%,两者合计为89.0%,同比增长2.8个百分点。

二、推进数字化转型信心增强。在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看法上, 30.8%的企业认为数字化转型给本企业带来机遇,63.7%的企业认为机遇与挑战并存,两者合计为94.5%,同比增长3.7个百分点。

三、近两成企业已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企业在相关环节的局部数字化改造提升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规划工作,数字化转型战略有序推进:有19.8%的企业已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全方位、全链条改造传统产业,同比增长1.3个百分点;另有1.1%的企业已制定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57.1%的企业正在制定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

四、开展数字化改造企业增加。73.6%的企业在内部管理、商业服务的相关环节实施数字化提升改造工作,同比增长2.3个百分点。在生产制造及服务的相关环节实施数字化提升改造工作的工业企业达84.8%,同比增长5.1个百分点。

五、数字化技术在企业得到广泛运用。企业运用生产线智能化改造的比例最高,达50.5%。运用移动支付、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上云、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分别为31.9%、23.1%、22.0%、18.7%、8.8%、6.6%和4.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