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市统计局“三个好”扎实推进五经普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经济普查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近期,衢州市统计局线上组织各区块学习五经普总体思路,国家、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各区地务必高度重视,谋划在先、行动在前、落实在细,扎实开展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一、汇报好,加强组织领导。经济普查是一项政府行为,在现行统计管理体制下,普查必须在各级政府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开展工作,统一部署、统一组织、统一步调。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向政府分管领导作专题汇报,全面汇报普查现状、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谋划好下步工作思路。

二、沟通好,统筹协调推进。普查期间,统计部门不仅是重要的业务承担部门,也是打头阵的牵头组织协调部门。当前已进入五经普筹备关键时期,各区块继续主动作为,加大普查推进力度。加强部门之间、专业之间的沟通协调,及时推进普查正式机构组建等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

三、落实好,发挥牵头作用。按照普查工作总体安排,制定普查工作规划,建立各项普查工作机制,从普查机构组建、人员落实、经费保障、宣传动员、基础工作等方面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做到全盘工作有统筹、重点事项有督办、关键环节有把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