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市统计局“三抓三促”做好年度升规纳统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衢州市统计局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全面推进,“三抓三促”做好调查单位年度升规纳统工作,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一、抓学习,促提升。及时开展调查单位申报入库等相关业务培训,集中组织业务人员学习国家和省局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吃透制度要求,熟悉申报材料、明确申报时间和流程等,重点梳理学习新内容新变化,确保年度升规纳统工作顺利开展。

二、抓联动,促推进。深化内部沟通,分管领导牵头相关专业人员集中讨论,针对年度升规纳统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及时进行沟通交流解决,推进各专业间配合协作不断深化。强化跨部门协作,做到早对接、早告知、早沟通,及时获取年度升规纳统企业清单,了解掌握企业信息,指导企业整理资料申报入库,确保年度升规纳统工作有序推进。

三、抓审核,促实效。坚持“谁主抓、谁负责,各负其责”的原则,市级和县级、名录和专业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审核力度,对材料不规范的不纳入,系统报错的不通过,不达标的不留库,对于申报中多次出现的问题及时整理解答发放至业务交流群,以便大家学习掌握,确保年度升规纳统工作高效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