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开化县夯实“四层”数据基础做好“五经普”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在国家、省、市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开化县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夯实数据基础为主要抓手,做好相关筹备工作。

一是夯实专业数据基础。局各专业从自身角度出发,加强制度学习研究,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经济普查和年定报工作之间的关系,掌握其彼此间的关联性,扎实做好当前年定报工作,坚持抓数据质量管控不放松,为“五经普”高质量开展提供专业保障。

二是夯实名录数据基础。及时开展基本单位名录库动态管理维护,确保及时更新,对注册无经营的单位严格核实后方确定能否入库。对主营业务活动、行业代码以“名词+动词”形式为标准进行规范。修正机构类型、登记注册类型等指标。扎实做好名录基础工作,为“五经普”高质量开展提供名录保障。

三是夯实部门数据基础。在部门联席会的基础上加强部门联动,主动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经信局等部门了解全县市场主体情况。以“如何更好发挥部门行政记录,提升清查底册编制效率,高效开展单位清查”的课题为导向,探讨个体户尤其是无证个体的清查等问题,为“五经普”高质量开展提供部门保障。

四是夯实基层数据基础。积极走访重点乡镇,指导乡镇就“两员”选用、划区绘图、清查摸底等工作,探讨合理利用疫情防控基础数据的可行性,为“五经普”高质量开展提供基层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