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衢州市开展第三轮统计数据真实性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7-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国家统计局近日召开的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2022年7月21日至22日,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市统计局在各县(市、区)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抽取常山县、衢江区开展检查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苏仙,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平带队参加。

图片1.png

第三轮专项督查,是在第一轮和第二轮专项督查和各地反馈的自查报告、自查问题清单的基础上,以自查和抽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查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履行统计法定职责,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执行国家统计政令,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及入退库等方面内容。督查期间,督查组现场走访了浙江常山禧合餐饮有限公司、浙江宏毅轴承有限公司、浙江同展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鑫丰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工业和贸易企业现场,深入了解统计指标、内容填报和统计数据真实性等方面情况。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摸清了各地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强化纪检监察监督和统计监督合力,形成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强震慑”的态势,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数据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