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市统计局有序推进统计督察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衢州市统计局坚持把落实国家统计督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做好统计督察整改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一是坚持严格要求,组织到位。以重要信息专报向衢州市委市政府报告国家统计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并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制定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的细化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衢州市局主要责任人任组长,搭建整改落实组织体系,统筹协调部署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制定《关于开展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纠治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以清单化方式列明需要自查整改的问题,对标对表自查清单,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形成自查报告。对照自查报告和自查清单,组织进行抽查检查,以抓铁有痕的韧劲严抓彻改,全力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

三是坚持协同推进,标本兼治。与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开展三轮全市统计数据真实性专项督查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落实,统计法定职责履行,统计数据质量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过双随机抽查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共执法检查80家企业(项目),确保各区块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