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常山县局“精、实、严”做好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常山县统计局把握“精、实、严”三字要诀,精准培训,实地走访,严格审核,致力于圆满完成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一是“精”准培训,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在投入产出调查台账下发之后,常山县局第一时间点对点下发到企业,并组织企业统计人员参加全市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填报培训会,掌握台账填报内容和填报方法。同时,组建由企业统计人员和常山县局各专业人员构成的微信工作群,便于为企业答疑解惑,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

二是“实”地走访,一对一指导电子台账填报工作。为做好企业服务,提高投入产出调查台账数据上报质量,常山县局全力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工作,实地了解、实地解决企业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梳理各企业填写时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为下步指导企业填报积累经验。目前已对多家企业进行走访指导,计划四月底完成全部抽中企业的走访工作。

三是“严”格审核,把好台账填报工作的最后一道关。围绕保障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常山县局将对企业上报的台账进行严格细致的审核,结合前期走访了解情况和企业原始报表数据,认真评估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合理性和准确性,确保投入产出调查数据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