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龙游县局“久久为功”做好工业“小班化”精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夯实统计基础,推动统计工作提质增效。龙游县统计局“久久为功”坚持不懈做好工业“小班化”精准培训,提高统计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工业统计工作水平。

一、“小班化”精准授课,提高基层统计素质。龙游县局坚持采用“小班化、面对面”模式,发扬“店小二”精神,将授课服务“精细化”,对所有工业报表做详解,对工业总产值、应付职工薪酬、工业产品产量等重点工业指标、业务难点、重点工作做有针对性的解读和深入浅出的培训,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技能和职业道德培训,增强培训的精准性、针对性,规范工业台账管理,对于如何规范建立台账做出介绍。

二、“小班化”个性制定,助力统计业务上台阶。在前期分类培训计划的基础上,制定个性化的培训方案,培训结合近期各专业需重点关注的事项,结合日常工作及核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按需定制,共性问题会上强调,个性问题会后共同讨论探求,对于企业存在特殊情况的能解决的当场给予企业明确的指导意见,督促企业规范上报统计数据,无法解答的及时向上级部门请教,统一口径给予解决。

三、“小班化”入企解疑,建立常态化走访机制。坚持每年都对培训实效性提出更高的要求,打破传统“你听我讲”的传统上课模式,对于课间提出情况较为复杂需上门解疑的企业,形成走访清单,有计划的进行实地走访,在宣传统计法的同时,结合企业生产实际,给出有效的工业统计方式,帮助企业更为精准的上报统计数据,真正做到数出有据,应统尽统,真实客观的反映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