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柯城区局强“四感”切实提升固定资产投资质效

发布日期:2023-05-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今年以来,衢州市柯城区统计局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持续提升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水平,以高质量统计数据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增强“共情感”,深入走访调研。与项目法人共情、与建设进度同频,真正倾听、读懂项目单位诉求、建设困难背后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坚持“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调研方法和作风,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了解掌握项目建设情况。通过共情,降下身段、融入基层,换位思考,才能达成项目发展共识。

二是展现“担当感”,靠前协调服务。项目从招引落地,到前期勘测设计,再到破土动工,购置设备,项目整个建设过程中会碰到多样化的问题。要对走访中了解发现的各类问题,坚持闭环服务,靠前开展协调,与区领导挂联服务、组团联企、组团联村等原有工作制度有机结合,积极回应企业诉求,着力破难解困,全力帮助支持解决实际困难,形成项目建设共鸣。

三是追求“真实感”,强化审核把关。投资统计数据真实底线也是根本,正增长也必须是“真增长”。只有数据真实,才能有效发挥“晴雨表”作用,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参考。柯城区局深入贯彻落实专项治理活动精神,把好项目入库关,把好数据上报关,把好台账建立关,全面夯实投资数据质量基础。

四是把握“时效感”,精准统计分析。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制度和考核内容均有所变化,柯城区局组织专业人员第一时间学习相关文件内容,召集各乡镇、街道(部门)统计员贯彻落实2023年投资数据填报要求和投资统计工作重点;及时梳理全年新结构指标基数,理顺全年投资统计工作思路;及时开展报表审核,尽早汇总上报,积极撰写投资信息分析材料,产生投资发展共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