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衢州市把握“四个度”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高质量完成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的年报工作,衢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把好“四个度”扎实完成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上报、审核及验收工作。

一、上下一体,部署安排有高度。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是各专业年报的头表,事关调查单位各项属性的划分,根据国家、省对年报的工作要求,明确由名录牵头整体工作,强化专业协调配合,共同指导企业及时、准确上报,协同把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高效完成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

二、二次培训,突出重点有力度。加强培训力度,报前报中二次培训:一是提前谋划,年报前召开全市基本单位统计报表制度培训会,精心梳理制作培训课件涵盖了制度变化、数据采集方式、填报要求、指标解释等要点,并总结上一年度年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等,提前指导精准施策;二是在报表中期,再次在全市基本单位统计工作会议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提醒,并对年报数据审核及验收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三、提高效率,推进落实有密度。紧盯进度抓落实,实时监测调查单位上报进度,重点关注未上报单位和代报单位;提早介入,与各专业线协同审核,对于报错的调查单位,及时联系,修改上报;针对年报报送过程中新发现的注(吊)销或停(歇)业单位,收集名单后与相关专业处共同认定,填报新发现异常单位汇总表,确保正常经营调查对象及时性、准确性,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催报、审核、上报工作。

四、保质保量,全面审核有强度。一是利用平台审核公式全库审核,确保所有正常经营单位的表内审核无准强制性差错,核实性差错已填写合理说明;二是加强多产业法人单位情况审核,充分利用市场监管部门法产关系信息和上年年报法产相关数据做好比对;三是加强关联指标间逻辑审核,根据表内指标关联关系,审核指标间内在逻辑,对填报有矛盾的指标及时下发查询,督促核实改错等,切实提高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数据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