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常山县局精准化推进限下贸易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限额以下贸易抽样调查工作,提高数据质量,常山县统计局精准化做好指导培训、审核查询、调研走访等,针对性开展落实举措,切实提升限下贸易统计工作质效。

一是精准化培训提升专业能力。常山县局每季度组织对社区辅助调查员员开展小班化培训,根据历次核查检查情况及重点易错指标按照制度要求进行讲解落实,侧重对销售额、零售业、营业额、餐费等口径对比,防止调查员混淆概念,同时,要求调查员严格按照限下贸易统计工作规范操作,上门入户调查并样本单位业主务必签字盖章,留好统计台账和相关报送证明材料。

二是精准化查询规范报表报送。紧盯报表报送全过程,重点关注上报报表的规范性,及时将当期数据与去年同期数据进行比对,对增速同比增长超过20%或下降超20%的单位与样本单位业务进行询问,要求在报表上填写说明一并上交。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企业进行更正,确保审核前置,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

三是精准化走访确保数据准确。对于上级返还的增速异常的单位,常山县局会同社区辅助调查员一同上门进行逐家核实数据,并现场了解样本户如何规范获取汇总数据,确保数据汇总途径规范化,确保数有所出,同时指导样本户做好档案留存留痕工作。通过及时上门沟通交流,提升样本户对统计工作的了解与支持,切实做好统计报表报送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