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文件通知

衢州市统计局关于开展2022年优秀统计分析报告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各县(市、区)统计局,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服务水平,提高统计分析能力和质量,更好地为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统计服务,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优秀统计分析报告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2112月期间撰写的综合统计分析、专题统计分析及调研课题报告。

二、评选标准

(一)选题要能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中央、省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反映党委政府方针政策的执行情况和效果,研究经济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宏观管理和决策起到较好的参考作用。

(二)文章要主题突出、结构严谨、条理清晰,文字简洁、流畅、言之有物;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恰当运用统计分析方法说明问题或阐明观点,观点鲜明、数据真实、论据充足,反映情况及时准确;分析问题深刻,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对策建议具有可操作性。

三、评选方法

(一)市统计局优秀统计分析评选小组负责全市优秀统计分析报告的评选工作。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保证评选质量,以体现全市统计分析研究的真实水平。

(二)优秀统计分析报告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

(三)各县(市、区)统计局推荐的优秀统计分析文章不超过3篇,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推荐的优秀统计分析文章不超过2分析报告字数原则上控制在5000字以内。

(四)参评的调研文稿格式:大标题二号字、方正小标宋;一级标题三号字,黑体;二级标题三号字、楷体GB。正文三号字,仿宋GB;行间距28.5磅,字间距加宽0.5磅,页边距上3.7厘米、下3.5厘米、左2.7厘米、右2.7厘米;页码4号宋体带杠。在文末署名单位和作者姓名,如有领导批示等需同步提供复印件

(五)请各单位于2022年12月30日前将推荐的优秀统计分析报告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市统计局综合核算和统计管理处(联系人:任秋香,浙政钉18057027680)。

 

 

衢州市统计局

2022年12月21

衢州市统计局关于开展2022年优秀统计分析报告评选活动的通知.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