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衢州市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衢州市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准备,10月10日,国务院人普办、省人普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后,市人普办继续召开视频会议,市人普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王苏仙对摸底工作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再次提出 “统一要求、统一配备、统一应急机制”的强调,确保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一、建章立制,有备而战。为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置各种风险,规范风险应对处置工作程序,各级普查机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分片负责制、值班制、日报制等相关制度,将风险防范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管理,避免疫情对摸底工作带来不利的影响。

二、多措并举,降低风险。物资保障到位,设立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及时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钉钉群等平台,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两员”疫情防控意识。如遇特殊情况可以采取电话访问、网络自主填报等灵活多样的登记方式,尽量减少接触,将风险影响降至最低。

三、加强防范,确保安全。“两员”入户摸底期间,随身携带相关消毒液或消毒棉棒等,及时对电子设备进行消毒,佩戴口罩和鞋套,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手不接触眼口鼻,及时洗手消毒,确保安全普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