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江山市局“精、准、快”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近年来,江山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抽查监管的意见》《浙江省统计局系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在“精、准、快”上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学精业务,提升监管能力水平。执法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双随机、一公开”实务,全面、熟悉掌握监管平台及掌上执法的操作流程,为业务开展打好基础。编印《统计执法操作指南》,将执法流程、执法文书规范版本以及文书制作的注意事项汇编成册,作为执法必备的日常工具。

把准方向,突出监管重点领域。一是补充“两库”建设,建立健全监管对象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库,工业、投资、服务业、建筑业等1606家企业纳入监管对象库。二是将工业、投资、服务业作为重点监管领域,应用信用规则抽取检查对象,2018年-2020年利用“互联网+监管”平台抽取检查企业181家。三是贯彻落实“三项制度”, 认真落实《浙江省统计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是做快任务,推进全年计划完成。根据年初制定的全年统计法治工作要点,周密安排,加快全年任务的有效实施。截至10月底,全面完成六个百分百,即掌上执法率、抽查事项覆盖率、监管事项认领率、监管事项清单编制率、监管事项覆盖率、任务完成率六项指标100%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