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市统计局巧借力提升统计调查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0-05-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进一步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统计调查工作质量效率,衢州市统计主动适应,借助力量积极拓宽统计调查渠道努力提升统计调查水平

借力新媒体,加大调查宣传社区横幅、宣传栏张贴海报等传统宣传方式外,借助“三通一智”平台以及政府部门对外宣传的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投放电子海报、电子标语、宣传视频,以声、色、光、画等多种现代化手段,更加具体生动地开展宣传,提高对统计调查工作的知晓率和配合度。

借力多部门,强化调查保障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克服在统计调查组织模式上“单枪匹马”的局限性。如在开展人口抽样调查,借助公安局户籍资料、红色物业联盟掌握的业主资料开展调查工作。在群众安全感调查中,与政法委平安办共同开展调查布置培训。通过多部门积极联动更好地推动统计调查工作稳健开展

借力小程序,创新调查手段充分利用智慧衢州线上城市管理和基层治理数据采集系统,邻礼通平台嵌入人口信息调查小程序,开展居民自主申报个人基本信息试点工作探索减轻基层人力成本的调查方式,积累调查对象自主申报统计信息经验,为日后顺利运用PDA线上开展相关统计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借力数据端,确保调查质量。在统计调查数据采集初期,通过在线上平台加载适合本地调查需求的审核条件,有效地把控数据的前期上报质量,减轻后期电脑端数据审核压力。同时,要求业务工作人员时时关注平台调查数据变化,及时查证、核实调查数据,确保好统计调查工作的最终数据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