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衢州市召开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9月11日,衢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常山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全省各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郑红福到会并讲话。他指出,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市、县两级人普办做了大量的组织协调工作,前期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有序,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致以感谢

他强调:一要以极端重视的态度对待人口普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十年一次,意义非常重大。首先统计系统内部的同志要高度重视,各阶段工作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好、落实好,将人口普查工作当作今年中心工作来抓;二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落实各项工作。人口普查工作相应责任必须落实到人,各位副主任之间分工不分家,统筹兼顾、环环相扣,工作不留白,没有三不管地带,无缝衔接;三要以极端严格的态度抓好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整个普查工作的核心,为切实提高人口普查数据质量,我们要从细微之处抓起,特别关注复杂地带,不漏一处房,不漏一个人,全面掌握每一个人的普查信息;四要做好各种事态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人口普查“两员”面对的是千千万万群众,对“两员”要开展各种可能性的预案培训,及时交流经验、案例,互相学习、共同促进。

会议由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王苏仙主持。常山县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统计局局长黄爱珍到会致辞。会上,各区块汇报交流了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市人普办各位副主任就下阶段人口普查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及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