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市统计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为建设“重要窗口”凝聚统计力量展现统计风采

发布日期:2020-09-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9月15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9月10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15日上午举行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红福带领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摘要,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担当,努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凝聚更多统计力量,展现更多统计风采。

郑红福指出,要围绕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认真思考“10大新课题”,导入“创新5种思维”,对标对表“10张高分报表”,在下阶段的统计工作中做到学思用贯通,为真实准确充分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服务助力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一是要善作善成,做好“重要窗口”展示的忠诚执行者。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动脑筋,发挥统计专业优势,抓优抓实每一项业务工作,统全统准每一项发展成果,特别是要注重在方法制度上的改革探索,谋划思考建立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数字经济智慧产业的统计监测指标体系,通过实干加巧干,把衢州发展的重要成果体现出来,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成效体现出来,把对老百姓承诺的目标体现出来。

二是要善思善谋,当好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参谋者。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开阔思路的能力,捕捉经济运行趋势性、苗头性问题,着力掌握和反映实情,有针对性地对优势指标总结经验,对劣势指标分析原因,努力把更多更好的统计分析产品及时提供给领导和有关部门,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同时要强化目标引领、指标考核,进一步压实各部门责任。

三是要善抓善管,成为数据质量管控的坚定捍卫者。谋划数质并举统计“大协同”体系,从“源头-过程-结果”建立健全抓数据质量全过程全链条管理的工作闭环机制。在统计“大协同”体系下,部门间互相配合、互相支持,指导好各部门、各区块抓好数据质量,真正把抓数据质量的主力军作用发挥出来,守护数据质量“生命线”。

四是要凝神定力奋力担当,发挥团队精神。进一步明晰全局上下的团队意识,做到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中层干部真抓实干,全体干部同心同力,围绕大局,站位全局,持续强化执行力、协同力、研究力、参谋力、服务力,从而在工作中形成合力,锻造担当作为统计铁军。

会上,局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结合前期先行开展的自学谈体会、提建议,围绕具体工作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重要窗口”的征程上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