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龙游县局“三到位”提升农业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0-09-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统计局关于防范统计造假压实数据质量责任的通报》精神,龙游县统计局积极开展农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保障数据质量。

一是沟通对接到位。加强与各乡镇(街道)的联系,常态化开展“走乡访村”。充分利用走访契机,主动与县农业农村局、林业水利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对接,将统计走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部门沟通,夯实行业(部门)责任,强化乡镇(街道)农业统计工作职责,提高对农业统计工作的重视度。

二是培训指导到位。制定有针对性的业务方案,组织乡镇统计员进行专场培训,对数据审核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提升乡镇一级的数据审核能力。在村级统计人员培训方面,借鉴其他科室经验,实行分乡镇的小班化培训,对错误率较高的指标进行重点讲解。高度重视村级台账登记要求,减少数据异常值,提升统计工作效率。

三是下沉核查到位。从8月起,专业科室人员下沉至乡镇一线开展农业统计村及乡镇台账核查工作,重点对2019年年报及2020年定报数据指标的采集、录入、上报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在核查明细表中将问题一一罗列,详细说明,由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当场给予反馈,同时要求各村及乡镇(街道)认真分析、梳理,确保逐一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