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常山县局“四提高”做好农业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农业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常山县统计局不断改进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积极做好农业统计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岗位责任。局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严格执行调查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制定工作节点时间安排,确保各个环节责任到人。要求各乡镇(街道)充分认识农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统计调查数据报送工作,增强工作自觉性,防止迟报、瞒报、虚报等现象的发生,确保及时、准确、全面的报送数据。

二是提高信息质量,重视信息时效。规范农业报表工作流程,进一步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全面夯实农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紧紧围绕全年农业统计工作部署,妥善安排工作时间,确保报送数据真实完整,提高数据时效性。

三是提高学习能力,加强培训指导通过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联动协作等方面能力,优化业务流程,保障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环节畅通。日常通过电话、浙政钉、微信群、实地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做好培训与业务指导,多举措细化夯实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四是提高审核力度,确保数据质量。结合实地调研、检查指导,提高调查数据质量;要求乡镇(街道)及时做好农业台账等基础工作,加强专业沟通交流。局业务人员强化对报表数据的科学分析评估,对审核出的不合理数据,及时查找原因,做好数据评估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