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龙游县局“三回头”狠抓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1-10-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全面提升工业统计数据质量,龙游县统计局精心组织、细化举措,认真开展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回头看”工作,狠抓工业统计数据质量不放松。

一、统计台账回头看。每月报表期定期抽查企业台账,由专业人员对台账品种分类及规范化建立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分类不细化企业,及时指导完善统计台账,做到出入库凭证与实际开票销售一一对应。同时进一步提升要求,推进全县工业统计台账建立情况再上新台阶。

二、问题企业回头看。通过“双随机”执法检查、数据核查等方式发现的问题企业,要求其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整改,根据具体整改情况进行数据质量回头看,狠抓问题企业数据质量不放松,进一步加强企业的统计法律意识及自查力度,促进与企业业务方面的交流,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规范企业数据报送依据,夯实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三、小升规企业回头看。重点对新增企业、小升规企业加强业务指导,提出符合企业实际的合理建议,强化对统计制度、统计业务的讲解答疑,讲深讲透讲懂营业收入、工业总产值等主要指标的计算取数方法,通过实地培训方式,全面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并在新上规后多次开展回头看工作,促进小升规企业规范报数,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