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落实政府数字化转型要求,规范统计执法程序,实现统计监管工作的标准化、精准化,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数据归集。明确统计监管范围和具体事项,逐条梳理、编制行政检查子项实施清单,厘清监管责任、明确监管措施及检查内容,监管事项认领率及检查实施清单编制完成率达100%。根据统计执法人员变动及统计调查对象的入库、退库情况,及时更新执法人员、监管对象数据库,根据专业分类做好监管标签标注工作,共标注单位(项目)621家。

二是全员参与学习培训。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围绕双随机抽查、掌上执法等重点工作,开展实操培训。组织人员观看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云课堂直播,快速学习掌握系统更新后各项新功能,提升平台应用能力。通过钉钉加强对各县(市、区)统计局的远程指导,及时帮助解决实际操作过程中的问题。

三是全速完成指标任务。积极运用“互联网+监管”平台开展统计执法检查,通过“浙政钉·掌上执法”完成检查对象基本信息确认、现场证据采集、检查结果录入等工作,将行政处罚案件导入到浙江省统一行政处罚办案系统处理,形成行政检查到行政处罚的闭环监管链条。实现掌上执法应用率、监管事项覆盖率、抽查事项覆盖率、任务完成率、应用信用规则率等多项指标达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