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衢州市“实、真、准”做好“金样本”日记账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落实国家局和省局关于国家“金样本”记账专项的工作要求,衢州市统计局认真部署,全力保障国家“金样本”记账专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精心选取,样本求“实”。为确保“金样本”日记账数据质量,衢州市以样本单位的规模性、连贯性为要求,多维度筛选连续三年以上正常经营单位作为调查样本。为构建良好的调查氛围,市局专业同志坚持每月实地核查,验证第三方单位的调查流程及取数口径。

二是细致审查,数据求“真”。“金样本”日记账调查数据是国家反映全行业发展和测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重要参考依据。为确保“金样本”单位数据的准确性,切实掌握行业的动向。衢州市局严把源头质量,扎实做好数据核实,认真比对环比数据的匹配性及同行业的差异性。

三是分析研判,趋势求“准”。为精准分析“金样本”样本单位的发展趋势。衢州市局两手抓,探索行业发展共同点。一是妥善保管原始调查资料,认真记录数据波动缘由,细化做好统计台账,确保“有形可检,有数可推”;二是加强同行业相近规模样本间的比对,分析共性问题研究行业外在影响;针对个性问题探索内在因素,积极主动挖掘全行业的发展趋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