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市级动态

衢州市“三坚持”确保投资核查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日前,衢州市统计局抽调县级统计力量,结合1-7月月报情况和上半年数据核查情况,开展下半年第一轮投资数据质量核查工作。通过三方面坚持,进一步提高核查效果,确保核查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一是坚持以查促改,夯实基层统计基础。培训千遍,不如现场辅导一遍。针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核查人员对企业统计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进一步剖析项目数据申报过程中的难点和易错点,提高统计员的业务能力,有效夯实基层基础。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根据今年以来投资月报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各项指标的月度增速变化等情况,核查项目突出问题导向,对异常波动项目的土地费分期、建安工程等指标,有的放矢地进行重点核查,确保精准发力。

三是坚持系统思维,确保核查立体全面。采用项目投资监测管理全生命周期的思维,确保项目投资数据质量监管事前事中事后有效衔接,坚持系统性思维,核查立体全面有效闭环。通过查入库,核实项目是否存在提前入库、虚假项目入库的情况;通过查出数,核实项目的本年投资是否存在超前报送、漏报以及填写混乱的问题;通过查进度,核实项目建设的真实情况,特别是入库时间较久,但依然零申报的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