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衢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专题调研统计工作并提出五方面要求

发布日期:2021-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9月15日,衢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佶一行到衢江区统计局专题调研统计工作,听取当前统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全区经济形势汇报,并对统计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认同自身价值。统计是党和政府宏观管理和调控的基础,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重要手段,为国家科学管理发挥重要作用,全体统计干部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认同自己的工作价值。

二、强化质量意识。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围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的要求,严格统计工作流程和制度方法,加强数据质量管控,筑牢统计数据质量的底线。

三、强化法治意识。统计普法和执法工作要全面加强,要以国家统计督察为契机,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和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查处各种统计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依法统计环境,提升政府公信力。

四、提升服务能力。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科学发展,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发展变化,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及时发现和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五、提升创新能力。要对照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从理念方法行动机制层面推动建设变革型组织”要求,提升创新能力,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用新思想、新理念推进统计事业的改革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