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龙游县局“两点一线”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

发布日期:2022-05-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统计数字化改革相关部署要求,龙游县统计局积极行动,立足本地实际,围绕数字化改革工作主轴线,聚焦统计数字化改革时间点、落脚点,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一、强化认知,牢固把握改革时间点。组织龙游县局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数字化改革会议及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及丰富内涵。依托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学习,增强统计干部数字化改革工作的理论知识及业务能力,紧扣时间节点,主动作为,提高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的紧迫感。

二、健全机制,用心寻找改革落脚点。仔细梳理统计数字化改革的重大工作任务及核心业务,结合本地实际,利用社群网络和业务培训会,全面推进“统计大脑”“基层统计网格智治”“浙江民调在线”等省局统建数字化改革工作在龙游的本土化落地,稳步推动数字化改革工作有序开展。

三、全力推进,力争成为应用推广“先行示范”。增强争先创优意识,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工作“不推进就掉队”的危险。成立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项目推广应用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各项目推广应用工作方案;积极向党委政府领导汇报改革项目推进进度,争取更多支持,力争成为全省统计改革项目推广应用的“先行示范”。

分享到: